用户 密码
站内搜索: 文章 疾病
 
|  首 页  |  走进京城  |
|  名医风采  |  两性专区  |  学术专区  |  名医在线  |  医患论坛  |  
 您的位置:首页学术技术前沿 》正文
动物实验显示全麦食品有助预防后代乳腺癌

www.pf110.com
日期:2006-11-6 11:32:00    来源:  编辑:admin
       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动物实验发现,母鼠在怀孕期间如果多吃全麦粉纤维,其生下的小鼠患乳腺癌的几率要比其他母鼠的后代低。

  美国乔治敦大学莱娜·希拉基维-克拉克博士及其同事在最新一期《国际癌症杂志》月刊上报告说,他们以雌性实验鼠为对象,研究了它们怀孕期间所吃的不同食物对后代健康的影响。
 
 
 
结果发现,从全麦粉(用未去掉麸皮的小麦磨成的面粉)中提取的纤维对于预防实验鼠后代患乳腺癌有一定效果。

  研究人员在实验中使怀孕母鼠的饮食中保持含量约6%的植物纤维,这些纤维的来源不同,分别源自全麦粉、燕麦粉、脱脂亚麻籽粉,另外还有一个对照组的怀孕母鼠完全以人工提取的纤维素为食。母鼠生下小鼠之后,再给这些小鼠注射一种诱导乳腺癌的化学物质。

  实验结果显示,全麦粉纤维组母鼠产下的后代乳腺癌患病率最低;脱脂亚麻籽粉纤维组的后代与对照组相比,患乳腺癌的几率大幅增加。燕麦粉纤维组与对照组相比没有太大差别。

  研究人员解释说,他们通过观测上述实验鼠后代的细胞生长和死亡发现,全麦粉纤维组的小鼠修复其受损DNA(脱氧核糖核酸)的能力比其他组的小鼠要强得多。克拉克博士说,他们所设计的上述实验模型可以类推到人,即女性在怀孕时饮食中多一些全麦食品可能对后代健康有益。

 


页面功能:【进入论坛交流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     相关信息
 
 
 
 
热 点 回 顾
图 片 信 息
求医推荐
栏 目 推 荐

Copyright2005-2006 pf110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双泉堡甲4号
中国皮肤病网 版权所有